【使用上注意:嵐學與東北旅總匯。傻白甜雷不解釋】

 

二宮和也做了一個夢。

夢裡他和相葉氏一起出外景任務,去一個叫做「世界盡頭」的地方。

他們領著一隊工作人員浩浩蕩蕩來到世界盡頭,即使是習慣做出制約反應的電視人也被眼前的景色給震懾住了。

突出的懸崖下是地球形狀的海平面,頭上籠罩著的是有如全景劇院般360度的無盡蒼穹。天象似幻;桂魄與金烏庭分兩端,白晝與黑夜各占一半。一艘由星子組成的大帆船正隨著斗漏流移而過。

『慢著,這該不會是節目美術組砸錢搭的佈景吧。』務實派的二宮全然不顧一旁目如點墨、嘴張成極限菱形的相葉氏,對著製作人提出犀利的質問。

不不不,要搭出這麼龐大的佈景所花的經費肯定遠超出這趟外景的預算全額好幾倍,拿當年鳥人企劃的總經費來比都不足為道。製作人推著眼鏡如是說。

根據事前開會所獲得的資訊,這個世界盡頭的底下有座海中間歇泉,當許願人站在懸崖之巔許願,在說完最後一個字以前間歇泉噴起的話,願望就會實現。

這種聽來既純也蠢的類似傳說已不知有多少版本,但他們是販賣夢想的人,給錢的金主說做便得做。

二宮淡淡地望了眼亢奮地東逛西眺還踮腳舉起雙手朝大帆船開心揮舞的相葉氏,轉頭低聲跟製作人商討:

『那我們就抓準間歇泉的噴發時段再過去拍不就得了?』

製作人笑一笑,把手放嘴邊做了個悄悄話手勢,意味深長地說,我們電視都幹多少年了當然不是沒想過,但奇的是據說越抱著刻意想法的人去,間歇泉就越像是故意作對一樣,連顆泡泡都不吭。

二宮聽完肩膀一垮,說那這個企劃等於失敗啦,你們到時用後製弄出個噴泉來吧。

製作人可不這麼想,他指了指前方叉開長腿開始玩倒轉世界的相葉說,所以我們才要安排秘密武器啊。

 

相葉與二宮就定位,攝影機紅燈亮起。 

兩人先按腳本做了些例行介紹,接著便開始聊些有的沒的等待間歇泉噴發。

聊好一陣子後,好奇心重的相葉還是忍不住想去懸崖邊看個究竟。

二宮不放心他,於是由相葉執著二宮手腕,繫著安全繩的兩人一前一後小心地接近第二個拍攝點。

海口風勢略強,加上地形錯覺竟讓二宮產生暈船的幻象。他皺著眉,臉色有些發白地扶住相葉的手臂,搖搖頭示意對方不要再往前走了。

相葉乖巧地停下,垂首附在二宮耳邊問他要不要緊。遠處傳來工作人員提高嗓門的詢問聲,幾名略顯壯碩的AD也正準備趕來接應。

二宮抬頭只見相葉線條優美的頸窩和生氣蓬勃的筋絡,還有一股熟悉的柔軟劑暗香混合著輕微汗味鑽入鼻腔。

須臾間狂風大作,天海交互旋轉,星子帆船化為無數道光軌融入藍與黑與白的漩渦,如梵谷畫筆下恣意揮灑的星空。風轟隆隆地響,什麼工作人員的聲音AD的身影全給刷成一片模糊,二宮和也感覺自己快招架不住要離地而起─────能倚靠的,唯有當下緊緊抓住他雙手的相葉雅紀。

 

『KAZU我跟你說‧‧‧』相葉的聲音清楚地傳入耳際,『我不會放開你的手,我要我們永遠在一ㄑ─────』

 

話聲未落,一道壯麗的噴泉拔竄飛昇,所有異象嘎然遏止。時間彷彿被調回發生之前,二宮和相葉呆呆地望著水幕中閃閃發光的彩虹,製作人與全體工作人員的掌聲和歡呼歷歷可聞。二宮此時發覺到臉頰濕濕的,是水珠的洗禮抑或是不自覺的眼淚?

 

*   *   *

二宮和也醒來了。

他的人正坐在岩手回東京的末班新幹線上,鄰座的乘客是同日出不同梯次外景的相葉雅紀。

鄰座乘客將頭和半個身體的重量壓在他的肩頭和臂膀,臉上濕濕的觸感是相葉雅紀這個人睡得東倒西歪的時候甩到他臉上的口水滴。

他一邊抹掉想著髒死了一邊側頭鄙視國民愛豆人後那十幾年如一日的蠢睡臉。

而鄰座乘客簡直像有裝感應器般纖長的睫毛歙動了幾下,接著打開眼皮露出茫然的黑色深潭。

當相葉視線對焦到隔壁那人的招牌下巴痣,立刻發出沙沙軟軟的輕笑:KAZU,早。

『早,相葉氏。』同樣剛睡醒的糯聲糯氣。

見二宮大半的白皙手臂被他硌得發紅,相葉趕緊撐起上半身調整姿勢。

 

『我壓多久了?沒事吧?』

 

他不置可否地笑出小括弧,癟癟嘴說:還好,有點麻而已。

對方也笑出幾道褶子說:那我來幫你揉揉。

 

FIN.

------------------------------

"世界盡頭"的景是實際夢過的,"世界盡頭"的設定是掰的(掌嘴

請原諒糖尿病患者的文筆跟不上思想。

二大大愛拔拔可以聯袂去當少女戀愛小說的總編了!嗚嗚

 

评论
热度(15)

© 王老先生有塊地 / Powered by LOFTER